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英力士参建中国石化大型乙烯项目 双方股比各一半

文|财新 郭霁莹
2022年12月07日 22:57
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年产能120万吨,项目聚焦高端新材料项目,预计于2023年建成
2022年8月5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中国石化长江源头第一加油站沱沱河加油站。中国石化12月7日发布上述消息,并称双方已经签署合作协议,该协议是双方拟在天津开展一体化合作的重要部分,将助力中国高端化工产业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石化(600028.SH)与英力士(INEOS)集团将合资建设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年产能120万吨,双方股比各占一半。

  中国石化(600028.SH)12月7日发布上述消息,并称双方已经签署合作协议,该协议是双方拟在天津开展一体化合作的重要部分,将助力中国高端化工产业发展。

  “天津项目是英力士与中国石化今年以来一揽子合作的延续,”英力士创始人兼董事长Jim Ratcliffe表示,英力士计划今年在与中国石化一揽子合作中投资共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