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1月国内挖掘机销售1.44万台 2022年内单月增幅首次同比转正

文|财新 方祖望
2022年12月08日 20:34
新开工项目增加、工程机械切换“国四”排放标准等因素共同作用,使得11月国内挖掘机销量实现同比正增长
2022年7月12日,广西柳州,柳工装载机制造公司,工人在挖掘机大型机装配车间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前十个月,国内挖掘机单月销量连续同比下降。12月7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下称“协会”)发布对26家挖掘机制造企业的统计结果,11月国内挖掘机销量为1.44万台,同比增长2.74%,年内数据首次转正。

  2022年前三季度,国内基建和房地产项目开工不足,工程机械行业遇冷,行业巨头业绩大幅下跌。根据协会统计,前10个月中,国内挖掘机单月销量同比跌幅最大为3月的63.60%,最小为10月的9.9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