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绿证交易量突破一百万张;11月乘用车零售量环比下滑超10%

2022年12月09日 10:40
习近平与沙特王储会谈:加强能源政策沟通协调;国氢科技完成B轮融资 成业内估值最高独角兽企业;江西宜春饮用水源地铊超标 涉一再生铅企业
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衢山岛风电场的风力发电机组。由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国网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建的绿色电力证书交易系统于9月16日上线运行,持续面向全国绿证用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绿证交易量突破一百万张

  国家电网报12月9日消息,由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国网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建的绿色电力证书交易系统于9月16日上线运行,持续面向全国绿证用户。截至目前,绿色电力证书交易系统达成双边交易156笔,交易绿证103.8万张,折合绿电10.38亿千瓦时,涉及主体92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绿证是国家对发电企业每兆瓦时非水可再生能源上网电量颁发的具有独特标识代码的电子凭证,是绿色环境权益的唯一凭证,是继绿电交易市场后又一绿色电力属性的重要交易渠道。

  习近平与沙特王储会谈:加强能源政策沟通协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