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政府起诉微软 阻止其收购动视暴雪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12月09日 14:13
FTC指向微软的收购史,称微软收购了游戏公司后,曾把该公司的游戏变成了微软独家
微软公司和动视暴雪公司的标识。当地时间12月8日,美国反垄断政府机关——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公告,正寻求阻止科技巨头微软收购游戏开发商动视暴雪。图:Hakan Nural/视觉中国

  【财新网】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再受阻。当地时间12月8日,美国反垄断政府机关——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公告,正寻求阻止科技巨头微软收购游戏开发商动视暴雪。FTC称,这笔690亿美元的交易是微软有史以来最大的交易,也是电子游戏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交易,微软将能因此压制竞争对手的发展。

  FTC指向微软的收购史。诉讼举例,微软收购了知名游戏开发商Bethesda Softworks的母公司ZeniMax。尽管微软向欧洲反垄断机构保证,不会阻止竞争对手获得微软的游戏,微软还是把Bethesda旗下的Starfield和Redfall等知名游戏划为了微软的独家游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