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OPPO与华为签订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和诺基亚专利互诉继续

文|财新 张而弛
2022年12月09日 17:20
OPPO正与诺基亚在多国进行专利诉讼,并导致其手机在德国停售。在华为与国内厂商签订的许可协议中,OPPO是其中规模最大的
12月9日,华为与OPPO宣布,签订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协议覆盖5G等标准必要专利(Standards Essential Patents)技术及相关产品,对其做出包括专利许可在内的一揽子安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与诺基亚陷入专利纠纷之际,国内手机企业OPPO选择与华为解决专利问题。12月9日,华为与OPPO宣布,签订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协议覆盖5G等标准必要专利(Standards Essential Patents)技术及相关产品,对其做出包括专利许可在内的一揽子安排。

  根据该协议,OPPO付费获得了华为5G技术许可,而OPPO近年来在无线标准研究方面做了投入,华为也获得了所需的OPPO专利许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