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DI四天暴跌32% 春节期间将延续跌势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01月05日 21:52
BDI在1月3日暴跌17.49%,创下有纪录以来最大百分比跌幅。季节性因素叠加国内疫情蔓延,市场情绪异常悲观
资料图:荷兰鹿特丹港,集装箱码头。2022年12月22日至2023年1月4日的4个交易中,BDI分别下跌4.24%、8.18%、17.49%和5.92%,4天就大跌31.7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近期持续暴跌。1月3日,BDI单日大跌17.49%,报1250点,录得1984年有记录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其中,主要用于运输铁矿石、煤炭的海岬型船指数跌幅最大,为27.7%,录得2022年12月中旬以来最低水平。

  BDI是干散货贸易晴雨表,也被很多国际机构作为观察世界经济的先行指标。该指数由波罗的海航运交易所发布,是反映海岬型、巴拿马型、超灵便型及灵便型干散货船运价的综合指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