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边境口岸公路客运恢复有限 跨国铁路客运未恢复

文|财新 杨锦曦
2023年01月10日 15:28
口岸通关后,人员往来并未立即恢复如常,广西东兴和友谊关口岸的客运恢复缓慢,云南瑞丽口岸则仍是“人、货两不通”状态,跨国铁路客运也未恢复
资料图:瑞丽口岸。财新从各口岸了解到,目前人员进出恢复有限,瑞丽口岸人员、货物尚无法通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8日开始,各口岸宣布正式恢复人员通关。财新从各口岸了解到,目前人员进出恢复有限,瑞丽口岸人员、货物尚无法通行。

  2022年12月27日,交通运输部印发《逐步有效恢复国际道路客运工作方案》,明确自2023年1月8日起,调整公路口岸国际道路运输“客停货通”政策,在公路口岸恢复客运出入境服务后,逐步有序恢复国际道路客运服务。

  目前各口岸虽已宣布通关,但人员、货物均只是有限度的复苏,尚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