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机场集团出资17亿元收购日上资产 深度入局免税行业

文|财新 赵丹(见习)
2023年01月16日 15:45
此次交易后,上海机场参与免税业务的方式将从向上海两大机场免税店收取租金,变为以股权形式直接参与
上海机场目前经营管理上海浦东和虹桥两大国际机场,是中国出入境客流量最高的机场,也是是目前中国市值最大的机场上市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国门开放,各大机场在免税业务上的布局也在加快。上海机场(600009.SH)近日公告,将与母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共同投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收购中免日上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日上互联”)12.48%股权;并由合资公司在香港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收购境外公司Uni-Champion的32%已发行股份。

  本次交易总投资金额为16.98亿元,其中上海机场出资13.58亿元,占比80%。1月16日上午,上海机场涨停,报价63.72元。近3日累计涨幅达11.6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