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紫金矿业将投资布局向国内及周边国家倾斜

文|财新 罗国平
2023年01月31日 09:30
国际矿业环境的变化,以及国内政策的鼓励推动公司投资重心的调整;2022年公司矿产资源并购项目个数和总金额有四分之三落在国内
据财新了解,作为国际化程度较高的中国企业,紫金矿业的并购战略已经出现微调,加大了国内投资,适当缩小了海外投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内矿业巨头紫金矿业多年来坚持全球化发展方向,实施了大量海外并购,未来该公司宣布将在矿产资源投资领域适度向国内及周边国家倾斜。

  1月30日,紫金矿业(601899.SH)连发五份公告,其中的《三年(2023-2025年)规划和2030年发展目标纲要》、《应对气候变化方案》透露了上述思路。

  据财新了解,作为国际化程度较高的中国企业,紫金矿业的并购战略已经出现微调,加大了国内投资,适当缩小了海外投资。例如,2022年,紫金矿业共实施矿产资源并购项目8个,其中两单是海外并购项目;当年并购总额超过314亿元中,其中约75亿元用于海外项目,占比均在约四分之一,这一意味着其余四分之三都转而投向国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