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施工强度下降 工程机械巨头2022年业绩大跌

文|财新 方祖望
2023年01月31日 12:59
券商预计,2023年,工程机械行业将企稳复苏,但行业排放标准切换,透支了未来需求,给复苏增加了不确定性
北京,三一重工公司(SANY)展台。三一重工称,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新冠疫情反复、工程有效开工率不足等因素影响,2022年国内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大幅减少,公司营业收入下降幅度较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工程机械巨头三一重工(600031.SH)预计,2022年净利润为40亿元到46亿元,同比下降66.76%到61.77%。1月30日晚,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显示上述信息。

  另一家巨头中联重科(000157.SZ)也在同日发布业绩预告,称2022年净利润为22.50亿元到24.50亿元,同比下降64.11%到60.92%。

  三一重工称,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新冠疫情反复、工程有效开工率不足等因素影响,2022年国内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大幅减少,公司营业收入下降幅度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