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存储芯片价格暴跌 SK海力士十年来首现季度经营亏损

文|财新 翟少辉
2023年02月01日 18:03
SK海力士称,近期存储芯片价格下滑的幅度为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降幅,预计市场供需环境将于2023年下半年改善
资料图:上海第四届进博会,SK海力士展台。该季度,SK海力士经营亏损达1.70万亿韩元,创下公司单季经营亏损纪录。这也是SK海力士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时隔十年首次录得季度经营亏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存储芯片价格持续下跌,全球存储芯片巨头SK海力士录得亏损。2月1日,SK海力士(KRX:000660)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实现营收7.7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30亿元),环比减少30%,同比下滑38%;净亏损为3.5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0亿元),前一季度净利润为1.10万亿韩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32万亿韩元。

  该季度,SK海力士经营亏损达1.70万亿韩元,创下公司单季经营亏损纪录。这也是SK海力士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时隔十年首次录得季度经营亏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