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欧盟就设定俄油价格上限达成一致;微构工场完成3.59亿元A+轮融资 中石油昆仑资本领投

2023年02月04日 10:32
国内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启动;深圳燃气子公司拟13.64亿元投资光伏胶膜项目;晶澳科技拟3.56亿元扩建一体化产能
俄罗斯苏尔古特地区,石油抽油机。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2月3日晚宣布,欧盟成员国代表当天就俄罗斯石油产品价格上限达成一致。图:Alexei Andronov/视觉中国

  【财新网】

  欧盟就设定俄油价格上限达成一致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2月3日晚宣布,欧盟成员国代表当天就俄罗斯石油产品价格上限达成一致。当地媒体报道称,欧盟拟对汽柴油等较贵产品设定每桶100美元的价格上限,对较便宜的石油产品设定每桶45美元上限。欧盟随后将正式颁布该限价令。2022年6月,欧盟决定禁止通过海上运输方式购买俄罗斯汽油、柴油、燃油等石油产品,禁令将于2023年2月5日生效。

  2022年12月,欧盟与七国集团对俄罗斯出口石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如果石油售价超过每桶60美元的门槛,将不再提供运输保险、金融等服务。俄方对此表示,将不会向对俄石油实施限价的国家供应石油和石油产品。限制从俄进口石油和对俄石油设置价格上限等提议,只能导致油价像天然气价格一样飙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