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达飞轮船20亿美元订新船 或为航运联盟重组做准备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02月03日 19:09
业内人士认为,运价已跌回疫情前水平,达飞轮船仍大手笔订造新船,可能在为航运联盟的重组做准备。此外,其订造的甲醇动力船也将替换老旧燃油船舶,加速能源转型
法国马赛,法国达飞轮船公司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运价低迷的形势下,全球第三大航运公司达飞轮船却意外逆势造船。

  据财新近日获悉,达飞轮船已与韩国造船海洋签署合同,订造12艘1.3万箱型甲醇动力集装箱船,合同金额约20.56亿美元,计划交船期为2025年3月至2026年12月。

  达飞轮船总部位于法国马赛,目前旗下共运营588艘集装箱船,总运力333万标准箱。因疫情暴发后的运力扩张,达飞轮船自2021年5月超越中国航运央企中远海运集团,成为全球第三大集装箱航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