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PC市场持续低迷 戴尔将裁员5%

文|财新 翟少辉
2023年02月07日 13:45
戴尔2022年四季度PC出货量下滑37.2%。戴尔称,此前削减成本的措施已不足以应对市场的持续下行和前景不明,需进一步采取行动
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戴尔公司总部。美国时间2月6日,戴尔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公司将裁员5%,以应对市场环境的持续恶化。图:Sam Hodgson/视觉中国

  【财新网】个人电脑(PC)市场持续低迷,美国PC厂商戴尔裁员。美国时间2月6日,戴尔(NYSE:DELL)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公司将裁员5%,以应对市场环境的持续恶化。

  据戴尔2022财年年报,截至2022年1月28日,戴尔全球总员工数约为13.3万人。这意味着,戴尔此次裁员规模约为6650人。

  戴尔联席首席运营官Jeff Clarke2月6日发布全员信称,公司此前推出的包括暂停对外招聘、限制旅行、减少外部服务支出等一系列成本削减措施,帮助公司连续数个季度表现强劲,但这些举措已不足以应对市场的持续下行和前景不明,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