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士基持续削减亚洲至美国航线运力 未来两月出口订舱情况不佳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02月22日 13:22
停航TP20航线,说明马士基不看好未来两个月的出口订舱情况,暂时撤出运力观望。马士基预计,2023年全球海运集装箱市场将负增长
2022年8月23日清晨,浙江宁波舟山港,金塘港区大浦口码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头部集装箱航运公司再度裁撤亚洲至美国贸易航线。马士基日前宣布,由于预期全球需求减少,决定采取措施平衡全球航线网络,将暂停跨太平洋TP20(航线代码)钟摆航线服务,直至另行通知。

  TP20是马士基于2021年6月独立开航的周班服务,每周为亚洲出发港提供约4600标准箱运力,船舶挂港顺序为印尼雅加达港、越南头顿港、中国的上海和宁波港、韩国釜山港,最终抵达美国东部的莫比尔港、纽约港。自2月19日开始,TP20从雅加达始发的船舶已经停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