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韩达成航空协议 将逐步恢复航班至疫情前水平

文|财新 赵丹
2023年03月03日 16:36
未来中韩航班将恢复至每周1216班,这将超过疫情前2019年的水平
当地时间2023年2月20日,韩国仁川,仁川国际机场第一航站楼,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登机手续柜台,乘客们正在办理登机手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韩恢复航班谈判进展顺利。3月3日,韩国国土交通部公告,韩国和中国达成协议,将国际航班恢复到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两国将从即日起,根据中韩航空运输协议逐步增加航班。

  公告称,中韩两国将按照每国每周608班次的额度执飞,总共1216班。疫情前,韩国和中国之间的航线每周约为1100个航班(往返,下同),占其国际航班的24%。

  韩国国土交通部称,其自2月以来一直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密切讨论恢复两国国际航班。首先会在3月份增加韩国仁川至北京、上海、青岛、延吉,以及韩国济州至上海等主要航线班次。其他航线也将在2023年夏秋航季(3月26日~10月28日)依次恢复运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