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23年前两个月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下滑近两成

文|财新 余聪
2023年03月09日 08:01
市场期待全国性汽车消费激励政策,新政策或待相关部门最终决策
资料图:湖北宜昌,汽车经销商展销的汽车。2月乘用车的零售量为139万辆,同比增长10.4%,环比增长7.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3年国内汽车市场开局不顺。前两个月,国内乘用车累计零售量为267.9万辆,同比下降19.8%。3月8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下称“乘联会”)披露上述数据。

  乘联会解释称,因春节假期影响、税收政策切换造成需求提前透支,1月至2月汽车市场表现乏力。

  2月乘用车的零售量为139万辆,同比增长10.4%,环比增长7.5%。乘联会指出,从周度走势看,2月第一周和第二周的零售量低于1月同期,但春节假期起止都在1月,因此2月总量强于1月。2023年春节假期为1月21日至1月27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