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煜委员:制定保护民营法律,提振民企信心

文|财新 赵丹
2023年03月09日 21:50
王煜认为,立法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一个明确的信号,能够促进民营企业去围绕国家的中心任务,更加健康地发展
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民营企业四川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作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民营企业发展迅速,但目前面临着经济形势和外部环境巨大的变化,缺少一个全国层面的法律,对民营企业、民营经济进行保护和促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建议,要制定《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法》。

  王煜认为,当前,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领域还存在一定法律空白,涉外经济领域的部分法律和条款不健全,和欧美成熟法律体系比较,缺乏专业领域的法规条文,亟待完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对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