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产税满城风雨 重庆楼市淡定

2011年01月14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房产税的消息后,重庆楼市销售平稳,尚未有楼盘有降价计划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自重庆市“两会”传来将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的消息后,重庆楼市中小户型楼盘销售平稳,别墅等则受到一定冲击,但目前尚未有楼盘有降价计划。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重庆房产税目前已经确定将对存量房和增量房均征收,征收对象最大可能是建筑面积144平米以上或价格为市场均价2倍-2.5倍的高价商品房。

  报道称,开发商反映,征收房产税消息传出后,中小户型项目和公寓等楼盘销售变化不明显,本地客户对房产税并没有太多关注,外地购房者则会专门进行咨询。同时,重庆二手房交易情况也没有太大变化。别墅楼盘则受到一定冲击,销售情况有所下滑。不过,据一些开发商表示,在购买土地方面会趋向谨慎,但目前没有降价计划。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