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五矿发起央企海外最大敌意收购

2011年04月06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五矿计划以63亿加元敌意收购伊奎诺克斯公司,后者将于本周对收购回应

  【财新网】(记者 孙慧霞)中国五矿集团发起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一起敌意收购项目,计划以接近400亿元人民币收购伊奎诺克斯矿业有限公司(Equinox erals Ltd.)。

  中国五矿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五矿资源在4月4日提出,以每股7加元、总价为63亿加元的价格,收购伊奎诺克斯矿业全部股份。

  伊奎诺克斯矿业公司董事会表示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做出回应。

  受这一消息刺激,伊奎诺克斯矿业股价连续两天攀升,公司在加拿大多伦多股票交易所的股票5日收于7.56加元,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价格上涨了29%,收于7.43澳元,均高于五矿资源报价。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