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铝业蒙古南戈壁收购项目被指资源量造假

2012年06月19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公开信声称储量真实数据分别是南戈壁宣称已探明资源量的1/4和推测资源量的1/6;南戈壁则回应这一造假指责为骗局

  【财新网】(记者 蒲俊)6月14日,一封写给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601600.SH / 02600.HK,下称中国铝业)的公开信开始在网上流传。除了博客,不少券商机构也收到了同样内容的邮件——一位自称刘欣、在南戈壁资源有限公司(01878.HK,下称南戈壁)担任工程师数年的人士称南戈壁旗下敖包特陶勒盖(Ovoot Tolgoi)煤矿资源量造假。

  今年4月2日,中国铝业发布公告,宣布要约收购南戈壁,根据与南戈壁股东艾芬豪(Ivanhoe Mining Ltd.)签订的锁定协议,中国铝业将以8.48加元/股(约等于65.97港元/股)收购南戈壁1.05亿股普通股,占南戈壁普通股总数的57.6%。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