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稀土采矿权将减少到65个 开采准入条件将提高

2012年07月16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准入条件也将提高为年主营业务收入达10亿元以上的大型企业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据国土资源部今日(7月16日)公开消息,全国稀土采矿权将减少到65个,同时,企业准入条件也将提高为年主营业务收入达10亿元以上(其中深加工年主营业务收入到达5亿元以上)的大型企业。

  九省(区)20市(州)稀土开发监管联动联席会7月13日在湖南省郴州市召开,会议消息显示,近几年,江西、四川、广东、内蒙古等省(区)大力推进稀土开发整合,不断优化开发布局。四川18个采矿权整合为7个,赣州市88个稀土采矿权将整合为44个,包钢集团整合了区内全部稀土矿业权和稀土采、选、冶企业,全国稀土采矿权将减少到65个。中铝公司、中国五矿等大型国有企业也收购或兼并了部分稀土开采和冶炼分离企业,大企业主导稀土产业的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