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蒙牛或将购买现代牧业股份

2012年08月15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家公司仍在协商阶段,蒙牛将购买现代牧业股份还是整个公司目前尚不清楚

  【财新网】(MarketWatch)据消息人士周二(8月14日)透露,蒙牛乳业集团正在就收购中国最大的奶牛养殖集团——现代牧业集团展开洽谈。

  该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蒙牛将会购买现代牧业股份还是整个公司。现代牧业市值大约为107亿港元(13.8亿美元)。

  现代牧业与蒙牛合作密切,私募股权公司KKR拥有前者24%的股份。2011年,现代牧业97.5%的产品销售给蒙牛,占蒙牛近7%的生牛乳需求。2008年,两家公司签署了一份为期10年的协议,2018年协议期满时该协议将自动续约10年。根据这一协议,现代牧业可将其全部生牛乳以协商价格卖给蒙牛。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