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蒙牛引资救火

记者 屈运栩 何春梅 王姗姗
2012年06月26日 17:02
曾在奶粉合资上失败的爱氏晨曦,能否成为蒙牛重塑品牌的开始
 

  这是孙伊萍空降为蒙牛总裁60天后首次面对媒体。6月19日,她携中粮集团董事会秘书殷建豪,蒙牛主管生产环节副总裁等高管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同时与会的还有四天前宣布以22亿港元入股蒙牛的欧洲乳品巨头爱氏晨曦(Alar Foods)集团。

  6月15日(丹麦时间),中粮集团、蒙牛和爱氏晨曦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签署一系列协议。爱氏晨曦从厚朴基金手中接过蒙牛5.9%的股份,成为位列中粮之后的第二大战略股东。和此前与蒙牛合资生产奶粉不同,这次爱氏晨曦宣称要向蒙牛输送从牧场管理到原奶生产等各个环节的一整套质量控制体系。同时,蒙牛的销售渠道也将向爱氏晨曦的奶粉等产品开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