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向文波否认三一重工资金紧张

2012年10月18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即使按现在这种市场环境,现金流负十几个亿,三一重工保5年支付都没有问题。”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31.SH,下称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否认三一重工目前资金紧张,“即使按现在这种市场环境,现金流负十几个亿,三一重工保5年支付都没有问题。”

  向文波是在10月18日北京召开的美国风电项目诉讼案媒体沟通会上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做出上述表述的。

  向文波认为,虽然三一重工的银行贷款达到205亿元,但目前公司现金流有91.36亿元。“不存在资金紧张。”

  目前由于世界整体经济形势不好,三一重工的应收账款出现了激增。根据三一重工财报,应收账款占总资产的比重从2011年年中的26.84%激增为2012年中的32.34%。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