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赛维转让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偿还1.4亿债务

2012年10月25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大新材将通过向赛维租赁这些项目获取收益
2012年5月16日,上海,第六届国际太阳能光伏大会现场,赛维LDK展位。 朱岚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河南新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300080.SZ,下称新大新材)10月25日的公告显示,已于10 月23日与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NYSE:LDK,下称赛维)签订了债务重组协议,赛维向新大新材转让14MW太阳能电站项目以偿还1.4亿元账款。

  此次赛维转让的太阳能屋顶电站共 三个,分别位于其一、二、三期厂房,为自发自用项目,总装机14MW。新大新材在公告中称,按目前市场价格,装在屋顶上的太阳能电站其成本约9.5 元/瓦,加上屋顶土地的租金,太阳能屋顶电站的市场价格约每瓦 10-10.2 元,建设 14MW太阳能屋顶电站的价格约 1.4亿-1.43 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