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财政每年10亿至20亿元支持新能源汽车

2012年11月24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官员称,节能减排将加强政策综合集成,集中资金办大事,在一些重点城市或地区以及部分重点行业和领域取得突破
电动汽车配图。 任玉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财政部部长助理郑晓松11月23日在2012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上透露,从今年起每年安排10亿-20亿元资金,重点支持具备量产条件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以及支持节能汽车技术研发和产业链建设。

  郑晓松还称,考虑到混合动力公交车性能稳定、节能减排效果显著,将加大在全国大中型城市进行推广使用。同时,将继续加大25个城市公共服务领域和六个城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力度,特别要扩大公务、物流、租赁等行业使用规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