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然气十二五规划发布 体制改革进入攻坚阶段

2012年12月04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天然气输配等自然垄断环节缺乏监管,关系错综复杂,需通过体制改革予以解决
资料图:新疆广汇液化天然气。 魏新安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12月3日国家能源局官方网站正式刊登《天然气发展"十二五"规划》(发改委已于10月22日制发)。规划指出天然气体制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天然气输配等自然垄断环节缺乏监管,关系错综复杂,需通过体制改革予以解决。

  此前,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天然气输配管网第三方准入的法规缺失,这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之一。

  在中国天然气发展目标方面,首先,计划“十二五”期间新增常规天然气探明地质储量达到3.5万亿立方米(技术可采储量约1.9万亿立方米);新增煤层气探明地质储量1万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