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联通称明年力推NFC手机钱包

2012年12月06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3500元以上定制机全部内置NFC功能;中国联通希望将近远程应用都集中进USIM卡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联通沃支付产品总经理狄亚在12月6日召开的2012中国移动支付产业年会上表示,中国联通将在2013年大力发展NFC手机钱包,“3500元以上的定制机全部要求内置NFC功能”。

  据狄亚介绍,中国联通已经选择13.56MHz作为近场支付标准,主要支持SWP-NFC移动支付方案。同时,狄亚称中国联通也会跟踪其他方案的进展。

  SWP-NFC移动支付方案,简单的说,就是将支付模块内置于运营商SIM\USIM卡的支付方式。中国联通在移动支付上如此选择,一方面采用13.56MHz的标准,使其在终端侧不需要单独布放POS机,可以借助银联或各大银行现有的POS终端线;一方面采用SWP-NFC方案,依然能够将支付功能集成在自己的USIM卡中,牢牢拴住用户,而不必担心在产业链上边缘化。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