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汽协预计今年国产汽车产销有望突破1900万辆

2012年12月12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1-11月汽车出口企业前五名分别为奇瑞、上汽、吉利、长城和力帆,其中力帆首次进入前五名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11月国产汽车产销1748.29万辆和1749.32万辆,同比增长4.51%和4.03%。中汽协预计今年全年国产汽车产销可望突破1900万辆。

  中汽协的统计显示,11月国产汽车形势明显好于上月,产销量双超170万辆,为今年月度第二高位。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63.86万辆,环比增长9%,同比增长11.9%。

  同时,据中汽协会统计的汽车整车企业出口数据,11月中国汽车出口情况良好,高于上月水平,比上年同期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11月汽车企业出口为9.17万辆,比上月增长5.8%,比上年同期增长22.9%。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