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潍柴动力收购德国凯傲 总额达7.38亿欧元

2012年12月29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将通过增资形式以4.67亿欧元收购凯傲25%的股权;2.71亿欧元从林德物料搬运公司收购其液压业务70%的多数股权
潍柴动力车间。春宛/CFP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潍柴动力,000338.SZ)境外收购德国工业叉车制造商凯傲集团(下称凯傲)部分股权尘埃落定,投资总额达7.38亿欧元。

  12月29日,潍柴动力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月27日,潍柴动力及其间接全资子公司Weichai Power (Luxembourg) Holding S.à.r.l.(潍柴卢森堡)已与交易其他有关各方凯傲公司、KION Group GmbH(凯傲集团公司)、Linde Material Handling GmbH(林德物料搬运公司)及凯傲公司的股东Superlift Holding S.à.r.l.和Kion Management Beteiligungs GmbH & Co. KG在德国签署了交割备忘录,完成交易交割。潍柴卢森堡已合法持有凯傲公司新增发后的25%股权以及林德液压公司(林德液压)70%的权益。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