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北车分列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排名亚冠军

2013年01月29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2005年到2011年,南北车营业收入几乎增长了四倍,而庞巴迪、阿尔斯通、西门子的营业收入仅增长10%左右;排名前五位的轨道交通巨头占据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299.SH,下称中国北车)以70亿欧元的轨道交通装备销售收入跃居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制商之冠。

  中国北车相关内部人士今日对财新记者透露了上述消息。他称,国际铁路行业权威战略咨询公司德国SCIVerkehr咨询公司(下称SCIVerkehr)近日发布研究报告显示,从2005年到2011年的七年间,包括中国北车在内的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营业收入几乎增长了四倍,而庞巴迪、阿尔斯通、西门子同期的营业收入仅增长10%左右。2011年,中国北车轨道交通装备销售收入达到70亿欧元,居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