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北车获六项共40亿元合同

2013年01月08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投入运营的第一批动车组目前已经进入三、四级维修状态,动车组板块的利润将不仅仅体现在制造上,将进入到制造和后期维护并行的阶段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601299.SH,下称中国北车)昨日(1月7日)发布公告称,近期签订了六项合同,合计金额约为40.83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占中国南车2011年度营业收入的4.57%。

  中国北车人士预计,随着中国“四纵四横”铁路网的形成,多地轨道交通建设获批并上马,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全国对于动车组和地铁车辆都将有很强的需求。他还透露,自2008年中国首条高速铁路开通以来,当年投入运营的第一批动车组目前已经进入三、四级修状态。对于铁路装备制造行业,动车组板块的利润将不仅仅体现在制造上,将进入到制造和后期维护并行的阶段。因该板块是整个机车车辆制造领域中技术含量高的,南北车对于各自动车组也采用不同的技术,故动车组的维修基本遵循着“谁造谁修”的原则。这对于铁路装备制造企业来讲,是又一块是诱人的“蛋糕”。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