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铝业预告2012年业绩大幅亏损

2013年01月30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中国铝业外,部分央企2012年均陷预亏险境。有10家机构预测中国远洋2012年或出现高达78.38亿元的亏损,中国远洋将成A股最大的ST公司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601600.SH,下称中国铝业)1月29日发布201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中国铝业2012年度净利润将出现大幅亏损。

  中国铝业解释称,当前铝市场持续低迷,铝价同比下降7%左右;国内铝土矿品位下降,印尼铝土矿出口限制导致公司氧化铝限产170万吨左右,使氧化铝成本同比上升4%左右是导致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中国铝业表示,2013年,公司将采取积极措施应对亏损。铝产品方面,公司将继续通过提高自采矿量和自发电量、技术提升及集中采购等手段降低生产成本;能源方面,公司投入的煤炭项目将陆续投产,并购的能源项目将会增加利润。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