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铝业终止收购南戈壁

2012年09月04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铝业认为,收购交易在可接受的时间内取得必要监管批准的可能性较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称支持中国企业参与蒙古矿产资源开发合作
资料图:中国铝业。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02600.HK/601600.SH,下称中国铝业)9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终止要约收购南戈壁资源有限公司(01878.HK,下称南戈壁)。中国铝业与南戈壁大股东艾芬豪(Ivanhoe Mining Ltd.,现已更名为Turquoise Hill Resources Ltd.)的锁定协议亦已终止。

  今年4月2日,中国铝业宣布要约收购南戈壁。根据与艾芬豪签订的锁定协议,中国铝业将以8.48加元/股(约等于65.97港元/股)收购南戈壁1.05亿股普通股,占南戈壁普通股总数的57.6%。根据原协议,截至7月15日晚,中国铝业最终将收购南戈壁不超过60%,但不低于56%的普通股,总出资不超过10亿美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