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沃尔沃1月中国销量激增 全球销量降2%

2013年02月16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受春节前提前消费等因素影响,中国区销量增长76%
2012年5月25日,瑞典哥德堡,沃尔沃汽车公司工厂生产线上,一名员工在安装车门。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沃尔沃汽车公司近日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该公司1月份销量同比下降2.1%,不过中国区销量增幅高达75.8%。

  根据沃尔沃发布的数据,2013年1月份,该公司全球销量为3万辆,同比下降2.1%。其中,欧洲市场销量同比下降14.7%,从而导致整体销量下滑。

  不过,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销量分别增长75.8%和9.3%。美国市场销量上升的主要因是沃尔沃S60系列轿车需求旺盛。沃尔沃中国公关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中国市场销量大增的一大因素是农历新年在2月份,所以购车消费提前。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