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2012年实现盈利112亿美元

2013年02月28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比去年大降51.7%,但仍为公司历史上第三高

  【财新网】(记者 蒲俊)巴西矿业公司淡水河谷(Vale)2月28日公布了2012年全年业绩,实现盈利112亿美元(美国会计准则下的结果,下同),较2011年大降51.7%,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191亿美元,同比减少43.3%,但仍为公司史上第三高。

  2012年,淡水河谷实现了3.03亿吨铁矿石及球团出货,创下公司最高纪录。但总营收464.54亿美元仍较2011年减少23.1%。

  淡水河谷将这一结果归因为全球经济连续第二年走低,高度不确定性增多,矿物及金属价格普遍下调,铁矿石价格波动更大,尤其是年内第三季大幅向下波动。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