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年内将继续接收Valemax巨轮

2012年06月07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正约见交通部及国家发改委的负责官员,就Valemax大船直接停靠有条件港口进行讨论;中国船东公司合作谈判进展放缓

  【财新网】(记者 蒲俊)淡水河谷新加坡分公司全球商业发展部主管久安(João Mendes De Faria)6月6日晚向财新记者透露,目前熔盛重工即将完工的40万吨巨轮“Vale HEBEI”和“Vale SHANDONG”将于年内交付,但具体时间取决于熔盛重工。

  久安表示,目前“Valemax”大船无法停靠中国港口的局面并不会影响大船订单以及其交付计划。根据淡水河谷的计划,35艘“Valemax”大船将于2013年底全部交付使用,其中24艘是在中国设计建造。目前仅有15艘大船正在使用,它们能够停靠的港口包括意大利塔兰托港、荷兰鹿特丹港和阿曼苏哈尔港。久安透露,韩国和日本的港口也即将接靠“Valemax”大船。他预计未来运往亚洲的产品将超过船队运输量的50%。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