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粮集团脱离国资委直管 并入中粮集团

2013年03月13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华粮集团的业务优势并没有给其带来盈利,自从2006年成立以来连年亏损,负债沉重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华粮物流集团公司(下称华粮集团)整体并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华粮物流集团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

  昨日(3月12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公告披露了上述消息。至此,由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中央企业降至115家。

  华粮集团是国务院出资组建的大型国有粮食物流企业。2006年8月成立,注册资本为47.55亿元。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会同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粮食局共同管理。粮食购销业务接受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粮食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指导。在国家计划中、财政中实行计划单列。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