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戴姆勒合资电动车拟明年上市

2013年04月22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截止目前,合资公司研制的腾势试制车在路面上已完成25万公里的测试
2011年2月28日,日内瓦国际汽车展现场,工作人员布置比亚迪展台。 CFP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比亚迪(002594.SZ/01211.HK)相关人士4月22日向财新记者表示,公司与德国汽车厂商戴姆勒合资研发的电动车腾势(Denza)计划明年批量投产,并上市销售。

  比亚迪戴姆勒公司成立于2011年2月,两家股东各占50%的股权比例。今年3月,双方共同增资8.6亿,其注册资本达23.6亿元。

  该公司主营乘用车、电动车、汽车电动传动系统、车用动力系统及乘用车零部件的设计和研发、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等。截止目前,其研发的腾势试制车在路面上已完成25万公里的测试。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