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招商地产49亿注资壳公司 加快赴港上市

2013年04月26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该交易构成非常重大交易,该注入可能要以IPO申请的标准来审批
2010年9月16日,招商地产展台亮相北京秋季房交会。 CFP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根据深交所4月25日的公告,招商地产(000024.SZ)拟将旗下全资子公司香港瑞嘉投资实业有限公司(下称瑞嘉投资)的四家控股子公司注入新收购的东力实业(00978.HK)。上述标的转让基准价格为人民币49.64亿元。作为支付对价,东力实业向瑞嘉投资发行约61.8亿港元的永久存续可换股证券。

  东力实业也在同一天在港交所发布了相关公告。

  此前2012年5月,招商地产通过瑞嘉投资所属的全资子公司成惠投资有限公司,从其他股东手中收购了东力实业70.18%的股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