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5.86亿美元战略投资新浪微博

2013年04月30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集团购入新浪微博公司发行的优先股和普通股, 占微博公司全稀释摊薄后总股份的约18%;双方合作将深入技术研发层面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新浪4月29日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以5.86亿美元购入新浪微博公司发行的优先股和普通股, 占微博公司全稀释摊薄后总股份的约18%。

    此外,新浪授予了阿里巴巴一项期权,允许阿里巴巴在未来按事先约定的定价方式,将其在微博公司的全稀释摊薄后的股份比例提高至30%。

  经历了半年的谈判,阿里战略投资新浪微博一事至此尘埃落定。双方的合作将会深入到技术研发层面,未来在用户账户互通、数据交换、在线支付、网络精准营销等领域,探索更有想象力的社会化电子商务模式。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