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红罐大战”一审开庭 广药在确权前提下愿和解

2013年05月16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审判长将涉案知名商品及包装装潢的界定、归属、对谁侵权和经济损失归纳本案的四大焦点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与加多宝互诉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纠纷案开庭后,广药集团和王老吉大健康公司表示,愿意在确权前提下和解。

  上述纠纷案5月15日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合并一审。在持续9小时的庭审后,面对审判长询问是否愿意调解,广药集团和王老吉大健康公司主动表示,“愿意在确定权属的前提下进行和解。”加多宝方代理人则表示需要和公司商量后回复。

  2012年,被称为“中国商标第一案”的“王老吉之争”完结,广药集团胜诉,收回鸿道集团红色罐装王老吉商标权。此后加多宝另起炉灶,与广药就“红色罐装”的装潢权又打起官司。广药、加多宝互诉对方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并分别提出了1.5亿、3096万元的经济损失赔偿请求,又创“中国包装装潢第一案”。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