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袁利群:建议严惩商标侵权

2013年03月07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大品牌商标的侵权案件数量呈上升趋势,但相应的执法力量匹配却渐显不足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全国人大代表、美的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袁利群3月7日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在复杂多样的市场环境中,品牌商标管理涌现出现一些新的问题和变化,针对大品牌商标的侵权案件数量呈上升趋势。

  袁利群称,商标侵权典型的如“傍名牌”现象,一些不法公司在海外注册与国内知名品牌相似的商标,然后授权中国国内厂家生产低价、劣质的商品,在国外进行销售谋利。由于不在本国销售,难以认定为侵犯商标权行为,却严重影响了民族品牌在海外的声誉和“中国制造”的形象。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