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完成西澳布劳斯LNG项目股权收购

2013年06月07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但项目开发前景仍具有不确定性
位于北京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冯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必和必拓(BHP Billiton)6月7日下午宣布,已经完成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出售位于西澳大利亚的布劳斯(Browse)液化天然气(LNG)项目股权。

  按照双方协议,必和必拓以16.3亿美元向中石油出售了手中全部的布劳斯LNG项目股份——包括西布劳斯的20%和东布劳斯的8.33%。这部分股权在布劳斯项目中总体权益约为10.2%。这是必和必拓进行非核心资产处置行动的一部分。今年稍早时候,必和必拓CEO麦安哲(Andrew Mackenzie)曾在北京向财新记者表示,公司的非核心资产处置包括LNG业务的部分收缩。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