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雅培多美滋等证实接受发改委调查

2013年07月02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发改委的消息人士称,数家国内排名靠前的进口乳企涉嫌在中国市场联合操控涨价;业界解读为国家整顿奶粉市场的重要一环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继合生元公布其全资附属公司广州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接受国家发改委《反垄断法》调查后,7月2日,雅培、多美滋、美赞臣等国内排名靠前的进口乳企也对财新记者证实,目前正在接受发改委有关价格方面的调查。

  雅培、多美滋等企业回复称,目前调查尚在进行,还未有进一步的结果出来。一位接近发改委的消息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上述几家奶粉企业涉嫌在中国市场联合操控涨价;且由于国内消费者较为信任国外奶粉品牌,很多“小洋品牌”奶粉进入中国市场以后也大多参考这几家企业的定价,导致其定价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引领市场价格的作用。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