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远洋地产:一年内北京地价肯定下跌

2013年07月05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远洋地产董事局主席李明表示,公司未来在住宅方面会逐步减少定位中端产品,而以刚需产品和豪宅为主
2010年3月31日,远洋地产某楼盘施工现场。 孙海/CFP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针对近日“地王”频出,远洋地产董事局主席李明在7月5日的媒体交流会上表示,“未来一年内,北京的土地价格一定会下降。”

  李明说,现在在北京的土地市场,普通的住宅地块楼面地价都接近2万元/平方米,还要配建公共租赁住房、限价销售等,企业盈利空间明显受限。在盈利空间不足时,房地产企业将很难维系。

  最近一年,远洋地产的销售中,高端产品占比明显提高。李明解释称,一方面是产品节奏的问题,面对刚需的产品近期很少。因为只有拿到比较低的地价,才能做出好的刚需产品。另一方面,越来越高的土地价格让远洋只能更多地做豪宅产品,以保证盈利空间。远洋地产未来在住宅方面会逐步减少定位中端的产品,而以刚需产品和豪宅为主。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