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盛大文学融资1.1亿美元 估值缩水

2013年07月10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高盛及淡马锡加入;董事长邱文友承认,资本市场悲观情绪对本次募资估值造成影响
2009年12月,上海,盛大文学总部。 木森 / 东方IC

  【财新网】(财新网 田淑娟 实习记者 黎慧玲)盛大文学7月9日宣布已通过私募融资1.1亿美元,投资方为高盛及淡马锡。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两家投资方占股20%,盛大文学目前估值降低为6亿美元,盛大文学未否认估值降低之说,但表示比6亿美元高。

  去年5月,Orbis旗下基金向盛大文学投资1500万美元获取1.875%股份,这笔交易显示,盛大文学当时估值达到了8亿美元。对此,盛大文学董事长邱文友在发布会上认为,这次融资规模更大,同时资本市场的悲观情绪,对盛大文学本次募资估值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