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波罗的海综运指数飙涨缘于爆炒

2013年09月10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BDI的这波涨幅,金融属性大于行业基本面,并非航运行业反转的爆发性反弹

  【财新网】(记者 吴静)航运风向标BDI(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最近再次发飙。9月2日刚爬升至1139点,9月9日再次追高到1478点。和低迷的上半年相比,第三季度BDI指数环比增加约50%。市场信心再次澎湃,航运拐点或许已经到来?但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BDI的这波涨幅,金融属性大于行业基本面,并非行业反转的爆发性反弹。

  BDI由BCI(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BPI(波罗的海巴拿马型指数)、BSI(波罗的海灵便型指数)综合构成。从数据来看,BCI上半年表现平淡,一直在1240点附近徘徊,从六月份开始一路攀升,涨幅高达80%。而BPI和BSI持续低迷,未随之波动。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