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苏宁弘毅4.2亿美元联合投资PPTV

2013年10月28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苏宁云商出资2.5亿美元(占总出资额的59.52%),成为PPTV第一大股东,弘毅投资出资1.7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 郑斐 于宁)10月28日下午,苏宁云商(002024.SZ)确认与联想控股旗下弘毅投资联合投资PPTV聚力传媒,投资金额达4.2亿美元。其中苏宁云商出资2.5亿美元(占总出资额的59.52%),成为PPTV第一大股东。弘毅投资出资1.7亿美元,弘毅目前持有苏宁云商1.34%的股份。

  发布会上,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介绍了此次收购缘由,他表示,此次收购是苏宁全面互联网化、加速转型的关键步骤,是苏宁推进数字内容产品、布局引流入口、进行精准营销、创新互联网文化的标志。

  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郭文对弘毅与苏宁联合战略投资PPTV的格局创新和打造视频全产业链方向表示看好,他认为投资PPTV的意义在于,PPTV可以整合苏宁与弘毅的资金、资源和渠道优势,实现和硬件厂商全面合作,整合内容,以快速投入OTT市场,实现全时智能视频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